党建活动
近期通知
党建活动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4
浏览次数:
21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9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校党委组织副部长薛磊传达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关于巡察有关工作讲话精神,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丁建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肖圣龙作动员讲话,薛磊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及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丁建飞就巡察工作进行部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亮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成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肖圣龙代表校党委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将接受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的重要途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本次巡察既要按照贯彻“四个落实”总体要求开展监督,又要把握学院特点规律,科学合理细化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要勇于担当尽责,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提升管理效能相结合,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将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薛磊就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和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要强化结果运用,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压实主体责任,在抓整改上动真格、求实效,通过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加快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丁建飞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被巡察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他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表示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并接受干部师生的监督。

    白亮亮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院上下要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一体推进,全面梳理总结,特别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照镜洗澡、治病提神,积极构建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全面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集中进驻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5月19日到6月17日)设有信访电话:0551-65167551;邮政信箱:dwxcz2@ahmu.edu.cn。同时,在校本部锡祺楼3楼西边电梯口处和东校区尚学楼西楼4楼西边楼梯口处设置意见箱,在校本部锡祺楼3楼处设置信访接待点。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游艇会yth2206 - yth2206游艇会官方网站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