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近期通知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日期:
2023-11-28
浏览次数:
31

11月27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并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院党委书记何婷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工作文件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二十大报告节选内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视频学习韩俊在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党委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院各支部、各学科系、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教学、科研、行政工作,努力挖掘好、使用好学校和学院特有的文化资源,始终坚持以文铸魂、以文传声、以文化人、以文立信、以文兴业、以文互鉴,将工作实际与学院文化建设深度融合,持续助力学院文化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伟、研究生辅导员巢春燕就理论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同时,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担当起工作责任,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做好学院阵地管理,对图书采购、数据库使用做好审核把关,抓好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的审查、备案工作,严防意识形态渗透问题;要深入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学院网站、新媒体工作群年审工作;要团结好全院师生,积极将优秀人才发展为党员,最大限度地将其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及时发现处置学生安全稳定、网络舆情和各类突发事件。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文/马玲玲 图/巢春燕)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游艇会yth2206 - yth2206游艇会官方网站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